锡浩资讯网锡浩资讯网

中评关注:盘点柯合纵连横 蓝绿这些人暧昧

柯文哲。中评纵连(中评社 郑羿菲摄)
  中评社台北7月30日电(记者 郑羿菲)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虽还未对2020松口,关注但云林已有助选宣传战车出现,盘点老婆,你开挂了支持柯的柯合民众蠢蠢欲动,而从柯称“布2000个连署点,横蓝9月上旬是绿人期限”来看,柯文哲心中不是暧昧没有盘算过,但面对民调基本盘仅约20至25%的中评纵连柯文哲,如何与政坛要角们合纵连横挖蓝抢绿,关注老婆,你开挂了成为值得关注的盘点焦点。  目前社会舆论中,柯合与柯文哲有暧昧、横蓝可能合众连横的绿人政治人物不算少数,其中最大咖的暧昧不外乎是刚在中国国民党初选失利后便远走海外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由于郭缺席全代会、中评纵连不做任何政治回应,也加重了这股“柯、郭”合作的暧昧氛围,最终在蓝绿阵营都确立参选人的情况下,柯文哲与郭台铭双双成为2020大选的最大变数,媒体们也是每天等待郭台铭回台说明到底挺韩还是挺柯。  其次,绿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判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踢爆“国安局”利用蔡英文出访机会走私香烟案,且80~90%的炮火都是对着蔡,就是不曾批评柯文哲,是黄打算跟柯合作,要卡台北市长的位置。不过,这项预测虽然点出柯、黄两人的暧昧,但黄国昌的两岸立场向来就与柯文哲不合,要合众连横还得想方设法说服彼此的支持者,难如登天,且柯接受专访时也曾称“黄国昌选不上台北市长”,就算柯顺利当选2020,黄也可能不是柯口袋名单的第一人。  柯文哲过往与亲民党政治人物互动都十分热切,去年台北市议员选举,也曾替亲民党市议员黄珊珊、林国成等人站台,并与党主席宋楚瑜同台,从年初开始就有所谓的“柯宋”合作的暧昧消息传出,甚至有亲民党提名就不需要连署2020的说法,但柯、宋合作一来双方都没有证实,二来新闻热度并不高,看似无疾而终。  李登辉、陈水扁也是柯文哲合纵连横的名单,包括在2月中旬柯文哲拜会李登辉,双方会面相谈半小时,且柯在4月底也替陈水扁出版新书《坚持—陈水扁口述历史回忆录》,而李、陈两人的“台独”深绿背景,且陈水扁近期也在筹组“一边一国行动党”,能不能帮柯文哲切出深绿支持的一块,还有待观察。  柯文哲与“国会政党联盟”副主席徐欣莹、北市府“客委会主委”徐世勋(徐欣莹弟弟)感情向来不错,以至于曾在3月传出“国会党”主席妙天有意挟30万党员助柯通过2020连署门槛的消息。但中国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在6月于台北凯道的党内初选造势活动,证实是妙天助韩举办,因此柯文哲与妙天的关系从暧昧降至冰点,但后续有没有可能再次转向,谁都没把握。  柯文哲若要挑战2020,势必得从台湾传统政治倾向的蓝绿板块中,切出属于自己的票房,而与政坛政治要角们合作会是最短途径,但这些合作势必也会是柯文哲的王牌,不会轻易透露,只能等待柯文哲宣布要角逐2020了,这些政治人物才会浮上台面,值得仔细关注。
赞(64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锡浩资讯网 » 中评关注:盘点柯合纵连横 蓝绿这些人暧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