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浩资讯网锡浩资讯网

推反战被围攻 台学者记者会问为何不能疑美

2023台湾反战声明工作小组20日召开记者会,推反台学说明提出反战声明的战被者记相关意见。(中评社 郑羿菲摄)
  中评社台北3月20日电(记者 郑羿菲)绿营近期力驳“疑美论”,围攻问三生三世琉璃殇提出反战诉求的推反台学学者遭到很大压力。阳明交通大学科技与社会所荣誉教授傅大为20日表示,战被者记台湾自诩民主社会,围攻问“行政院长”陈建仁却在“立法院”议场说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是推反台学疑美论,这是战被者记很糟糕的,怎么可以这样?高金素梅应该指着陈建仁的围攻问鼻子回应,“我是推反台学代表人民问政”。  政治大学新闻系教授冯建三认为,战被者记三生三世琉璃殇对美国的围攻问检讨,台湾真的推反台学要重新来过,不能说我们好像有个威胁,战被者记而另一个就不是围攻问威胁,两个的威胁性质可能不同。  2023台湾反战声明工作小组提出反战声明,日前在连署过程曝光,遭到绿营围攻,20日召开记者会提出说明。反战声明工作成员包括:阳明交通大学科技与社会所荣誉教授傅大为,“中研院”欧美研究所研究员卢倩仪,前政治大学传播学院长、现广播电视系兼任教授郭力昕,前政治大学新闻系主任、现新闻系教授冯建三。  卢倩仪指出,赖清德的“我们千万不要让有心人,故意发起怀疑美国的言论”,对台湾本身来说就非常危险,我们不否认中国是威胁,但需要全面认知到威胁有哪些,台湾社会有一股力量很用力地定着民众的头,只准看某一边的威胁,却根本看不到其他方向来的威胁。  卢倩仪强调,美国在全世界有其行为模式,牺牲哪个国家、打哪个国家。但台湾却自认为是例外不会被牺牲,不去看待这块禁忌,死心蹋地、顺服地被美国绑架,这对我们不可能是好事,去论述提出威胁,就被扣上“疑美论”的帽子,这非常不健康。 
【第1页第2页第3页】 
赞(984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锡浩资讯网 » 推反战被围攻 台学者记者会问为何不能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