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浩资讯网锡浩资讯网

市场监管总局:严打检验检测报告造假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孙博洋)9月15日,市场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监管检验检测活动上,总局造假青丘凤鸣录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打对检验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严厉打击。报告

  据了解,市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是监管检验检测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的总局造假主题是“加快检验检测发展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在9月份集中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向社会开放,严打通过各种形式走进企业、报告学校、市场社区,监管检验检测开展便民检测、总局造假青丘凤鸣录科普讲座、严打专家问诊、报告中小企业帮扶等活动,积极宣传检验检测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检验检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优秀案例,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公开宣读诚信守法承诺书。有关检验检测机构、生产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活动。据了解,全国质量月期间,市场监管总局还将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守法倡议活动”,目前已有1360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自愿签署了承诺书。

  日前,有媒体反映了部分网络平台存在买卖虚假检测报告的情况。对此,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发现此情况后,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针对此现象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该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针对三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一是假冒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二是伪造检验检测报告;三是发布虚假广告信息,包括“不送样检测”“检验检测包过”“不过全额退款等”。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度,试行电子证书,29个省份实现行政许可网上全流程办理,申请资质所需时间从80个工作日压缩到40个工作日;组织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检验检测机构4.47万家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6399起,撤销、注销876家机构资质,移送公安司法机关违法案件21起。与此同时,组织实施检验检测促进重点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引导支持检验检测机构组建高水平创新联合体,推动加快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着力解决跨行业、跨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更好发挥检验检测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

赞(868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锡浩资讯网 » 市场监管总局:严打检验检测报告造假